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天空演唱會!?初音的進化已經沒有人可以阻止啦~


由《VOCALOID》音樂程式中誕生的虛擬歌姬初音未來,可以說是早已成為動漫界中公認的女神,她除了 Google、Toyota 及 Louis Vuitton 等世界級品牌合作過外,也在世界各地如美國、法國、新加坡、台灣等地的場地舉辦過演唱會,不過初音尋求進化的腳步並沒有因此停下,透過日前初音 Youtube 官方頻道上釋出的影片,我們了解到初音下一次的演唱會舞台很可能就是「雲層」。


原來,官方早已在今年 9 月時與以生產精密空調聞名於世的日本電子公司大金工業合作,於北海道以雲海為賣點的星野渡假村,進行了一場天空 LIVE 實驗企劃,影片中可以看到初音在清澄的夜空中,隨著日本知名音樂大師冨田勲的《イーハトーヴ交響曲》翩翩起舞的美姿,相信相關方面的技術完善後,初音與這個名為「雲 Project」的新企畫將帶給粉絲們更多驚喜。


據官網說明,該計畫難度極高,需計算氣候和雲層資料後,才能找出正確的角度讓影像出現在雲幕上。在看完影片後,許多日本網友紛紛留言希望有朝一日能夠看到這個技術進入實用,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官網:http://kumoproject.jp/

來源:模物語、Anim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