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姊姊我來了!《天才麻將少女 全國篇》敲定為 2014 年冬番!



麻將可以說是中國的國粹之一,其容易上手卻擁有複雜多變的玩法一直讓許多人喜愛不已。而日本麻將的盛行程度可以說不輸中國,從 2009 年播出的麻將主題動畫《天才麻將少女(咲-Saki-)》風行程度即可見一般。而於去年官方於 10 月份舉辦的「天才麻將少女祭典」上,宣布的製作的「全國篇」在昨日正式揭曉了播出的正確時間。


《天才麻將少女》是描述擁有奇蹟般麻將技術的清澄高校一年級生宮永咲,帶領著該校麻將部,在通往全國大賽優勝的旅途上,與各式各樣的麻將夥伴及對手間,產生的寶貴友情及激烈戰鬥的美少女麻將故事。據了解「全國篇」將會接續在 2009 年清澄高校成功取得地區資格後的劇情。


原作由小林立執筆創作,目前正在日本漫畫雜誌《 Young Gangan》(Square Enix)上連載。該系列第一期於 2009 年 4 月播出至 9 月止,共 25 話。而系列動畫第二作則於 2012 年 4 月開始播出至 7 月止,不過故事劇情並不是接續一期的劇情,而是以正在《月刊少年 Gangan》上,由五十嵐あぐり創作的《天才麻將少女 -阿知賀篇-》為基礎,改編而成。


至於這次公布的 TV 動畫系列第三部《天才麻將少女 全國篇》,則已經敲定將在 2014 年 1 月也就是冬番與大家見面,主要的製作核心陣容承襲了一期及阿知賀篇的原班人馬,相信在動畫表現上不會出現太大的差異。讓我們一起期待官方釋出的後續消息吧。
STAFF
  • 原作:小林 立
  • 監督:小野 学
  • 助監督:セトウ ケンジ
  • シリーズ構成・脚本:浦畑達彦
  •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佐々木 政勝
  •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Studio五組
來源:模物語、Anim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