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NHK 舉辦的日本第一動畫女主角爭奪戰結果出爐!



之前筆者報導過集結了 50 年來日本動畫史上所有的女主角,並從中選出的第一位的 NHK 特別廣播節目「特集・渋谷アニメランド~わたしの大好きなヒロインたち~」,已經在昨天正式選拔出 No.1 的角色,而奪下桂冠的正是出自於這幾年來在日本音樂、電玩、模型都有舉足輕重地位《偶像大師》中的天海春香。



以 44 % 得票率毫無懸念壓倒了其他的參賽者的天海春香,是個充滿活力,積極向上的美少女,個性坦率的她,雖然有點天然呆,但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不惜天天花二小時以上的時間通勤。同時,充滿了熱情及超重是同伴這點也是她大受歡迎的原因之一。雖然說老是跌倒這點挺讓人頭痛的(大笑。
 
排在第二位的,則是出自於絕望中蘊藏著希望的《魔法少女小圓》中的曉美焰(14 %),她從怯生生帶著眼鏡的好學生轉變為十項全能的冷酷魔法少女途中,歷經的過程讓許多粉絲們為之落淚,而其寧願陷入無數次輪迴,也只為了拯救摯友的精神也讓人欽佩不已。


第三位則是知名聲優歌姬水樹奈奈的成名角色,來自於《魔法少女奈葉》中的菲特,此角色與第二位的暁美ほむら都是屬於生人難近類型,不同的是菲特在親情表現方面的描寫更加出色。意外的是,之前呼聲極高的凌波零竟然敬陪末座,得票率更是只有僅僅 1 %,讓筆者百思不解...。
 
名次名字 / 得票率
1天海春香44%
2曉美焰 14%
3菲特·泰斯塔羅沙 12%
4木之本櫻 10%
5平澤唯 5%
6御坂美琴 4%
7鹿目圓 4%
8朽木露琦亞 3%
9涼宮春日 2%
10綾波零 1%
來源:模物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