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創下17億日圓銷售額紀錄~人氣動畫《Fate/zero》即將在台引爆!



睽違了近六年之久,超人氣作品《Fate/stay night》續作《Fate/zero》,在動漫迷引領期盼之下正式報到,《Fate/zero》為《Fate/stay night》的前傳,故事圍繞在一個能夠實現所有願望的聖杯,而由聖杯選出的七名魔法師御主(Master)與七位英靈從者(Servant)定下契約,眾人為了爭奪聖杯展開了一場激戰。
《Fate/zero》作者-虛淵玄在2011-2012年獲得日本三大動畫獎(神戶動畫獎、日本文化廳、東京國際動畫)肯定,寫作風格灰暗且殘酷,同時它又有著能夠打動大眾讀者的魅力,越深入越能感受到環環相扣的刺激感和節奏感,媲美經典懸疑片帶來的緊張感受,讓人為之吸引想一窺所以,是近年來難得一見的鬼才作家,在動畫中扮演畫龍點睛的聲優,《Fate/zero》則邀請了聲優大獎得主-小山力也,川澄綾子、大塚明夫等名牌聲優,帶領數十位人氣聲優獻聲配音,小山力也細膩和深沉回蕩的聲音,忠實演繹出主角衛宮切嗣內斂的個性,平均役齡十年以上的聲優們,也以經驗老到的聲線營造出強大的戲劇張力,為劇中角色注入了豐沛的感情。
而細膩的3D CG刻畫出角色的各種表情,無論是緊張、開心或是搞笑,都能讓觀眾隨角色的情緒起伏融入劇情中,戰鬥場景採取了大量電影式的運鏡,呈現出速度感十足的戰鬥畫面,與以往日係動畫重複舊畫面的戰鬥呈現方式,有完全不同的感官體驗,是一部讓人欲罷不能的好作品,現在《Fate/zero》動畫DVD由曼迪傳播代理確定,並於10月起全台首賣。


2011-2012年日本三大動畫獎得主虛淵玄最新力作!
日本文字冒險類遊戲銷量冠軍改編的動畫大作
榮獲2012 Newtype動畫獎最佳作品等6項大獎肯定

提起了《Fate/zero》(中文翻譯命運/零話,以下簡稱FZ),就不能不提到《Fate/stay night》(中文翻譯命運/停駐之夜,以下簡稱FS),這部遊戲2004年以13億日圓銷售額居PC文字冒險類遊戲榜首,大受歡迎之下在2006年改編動畫,故事設定以奈須きのこ(奈須蘑菇)未發表的作品《Fate/Prototype》為原型,奈須氏向來以獨特的筆法及艱澀的文字撰寫文章,加上其作品背後龐大的設定量,生動的文筆令讀者為之沉迷。
日本當地的網友稱為“蘑菇節”,特色是嚴厲的說話口吻、強調邏輯性的人格特質、高傲的說話方式、帥氣的戰鬥場面及感情台詞,在網路上猶如研究金庸大師的【金學】般備受討論。而FZ故事撰寫則由獵奇鬼才-虛淵玄根據奈須氏的設定所創作,虛淵玄去年所編劇的《魔法少女小圓》在Newtype 動畫獎大放異彩,並在2011-2012獲得日本三大動畫獎肯定,特色是擅長描述角色心靈層面的掙扎、黑暗的寫作風格兼具細膩精緻的文筆,是日本動畫界近年來優秀的腳本家、小說家和監督,由虛淵玄編寫的FZ成功銜接FS的世界設定,在前作FS出場人物和結局既定的情況下,又能創造出獨立新的世界,整部作品完整度和獨立性都掌握的非場好,如此優秀的作品果不其然在今年10月最新出爐的Newtype動畫獎,拿下最佳作品等6項大獎的肯定。

Ufotable公司投入80人耗時4年全力製作細膩畫面
移植劇場版(空之境界)的作畫水準打造最佳視覺效果

動漫迷們最關心的畫面部分,FZ也沒讓大家失望,製作公司Ufotable細緻且精美的動畫製作技術,讓FZ達到媲美劇場版的作畫,比起同期(2011年十月新番)的其他動畫,畫質表現上確實有著明顯的差距,觀看時可以感受到高水準的畫面表現,與一般日系動畫不同,FZ劇情採取了不少電影式分鏡,尤其是戰鬥畫面更有明顯感受,不是只以「看不清楚的光速移動」和「重疊先前集數的動作鏡頭」這些一筆而過的方法敷衍了事,整場戰鬥畫面細膩而有速度感,當戰鬥包含了魔法的運用或是角色使用大絕招來作出攻擊時,會採用較為戲劇化的作畫方式,使畫面能表現出應有的氣勢和華麗感。


主角Sabetr華麗的戰鬥畫面
當戰鬥方式轉為兵器間的近戰時,3D CG畫面所呈現的兵器,每一個細節都清楚到位,這樣的作畫方式讓整場戰鬥更具真實性。以動畫第一集中,Saber和Lancer這兩位英靈之間的交鋒(他們兩人是分別使用劍和槍這兩種兵器的英雄),透過精細的作畫,每一次的出招攻防間,觀眾在兵器的碰撞與格擋之中,可以欣賞到劍的霸氣與槍的靈活性,武器應有的細節讓觀眾的眼睛大為滿足,整場戰鬥具備真實感更讓人大呼過癮,這正是FZ的戰鬥作畫最叫人所讚嘆的地方,不管是激昂的大型動作還是些微的細節描繪都給人相當震撼的感受,另外3D CG也應用在劇中角色身上,充分塑造出角色的立體感,讓人物呈現上更為立體、不呆板,各式各樣特色鮮明的角色都讓人印象深刻。



Saber和Lancer細膩的槍劍攻防

傳說中的英雄(亞瑟王、亞歷山大大帝、吉爾加美什)跨時空展現王者Style
陣營立場是FZ故事中重要的一環,七個不同陣營站在不同立場,互相之間的情感交流和理念碰撞,不同陣營彼此捍衛自己所堅持的正義,雖然立場堅定卻不會刻意著墨,反而選擇緩緩一步一步地滲透出來,帶出的道理也不是唯一答案,而是留有空間讓觀眾反思。
在動畫第十一話:聖杯問答,三王(Saber騎士王、Rider征服王、Archer英雄王),透過對話彼此闡述了理想與展現不同的王者氣勢,同時也感受其他時空王者的風範,並讓觀眾自行思考:暴君與聖者誰更可取,生命的價值是否應以數量斷定,騎士道的高潔是否如此純粹等等,劇中的人物沒有直接給予答案,而是讓觀眾透過角色們之間的衝突找出屬於自己的答案,這樣的呈現方式讓FZ的非戰鬥畫面也相當讓人玩味深思,幕後人員為了還原歷史上角色的個性考究了許多文獻資料,觀眾可在動畫中一一體會。
Saber=亞瑟王(堅定的騎士精神)


F13
「カムランの戦い」

動畫主角Saber在劇中真實身分為~不列顛傳說的騎士亞瑟王,而右圖為劍欄之戰 ( Battle of Camlann 、又稱作卡姆蘭戰役 )是傳說中亞瑟王的最後一戰。 在這場戰鬥中,亞瑟王殺死了叛亂的莫德雷德 ,但自己也受了致命的重傷並在不久後死去。
Rider=亞歷山大大帝(豪邁的雄才偉略)
F12
「アレクサンドロス大王のバビロン入城」
Rider在劇中真實身分為~征服王伊斯坎達爾(イスカンダル),史稱為亞歷山大大帝,右圖為巴黎羅浮宮美術館所收藏亞歷山大大帝巴比倫行軍,描繪亞歷山大大帝出征的示意圖。
Archer=吉爾加美什(猶如超人力量的半神)
F11
「獅子の子を抱くギルガメッシュ」
Archer動畫中真實身分為~英雄王吉爾加美什(ギルガメッシュ/Gilgamesh),為蘇美爾傳說中烏魯克的國王,圖為約吉爾加美什懷抱幼獅石像。
Lancer=迪爾姆德·奧·德利暗(有魔力的愛情痣與長矛)
F9
「The Legend of Diarmuid and Grainne」
Lancer故事中真實身份為~愛爾蘭神話英雄迪爾姆德·奧·德利暗(Diarmaid Ua Duibhne,ディルムッド・オディナ),圖是位於愛爾蘭西克萊爾半島上的愛情之樹雕像,描述迪爾姆德·奧·德利暗的愛情故事。
Caster=吉爾·德·萊斯男爵(扭曲的黑暗個性)
F7
「犯罪人ブルターニュのジル閣下・レ男爵・フランス国元帥の処刑執行」
Caster動畫中自稱為~藍鬍子,真實身份為吉爾·德·萊斯男爵,圖為法國巴黎國家圖書館內資料,1440年10月26日吉爾·德·萊斯男爵處刑圖。

連5場設定物展粉絲熱情擠爆現場,Fate/zero超人氣
藍光開賣首周爆量,17億日圓銷售額刷新歷史紀錄
FZ動畫出色的表現,在日本開發了許多延伸周邊,除了大家都很熟悉的動漫精品(T恤、包包、模型、鑰匙圈....等)外,連一些動畫中出現過的物品,都予以進行商品化,詢問度更是超人氣的高,今年8-11月還在5個不同地區 (東京、名古屋、大阪、徳島和小倉) 展開相關精品、設定物之展覽,並創下超高入場人次,周邊商品發燒,動畫本身的銷量更是破紀錄。
FZ 的Blu-ray Disc Box在今年3月發售,首周舉搶下日本Amazon網站銷量排行榜冠軍,價值4萬元日幣的Blu-ray Disc Box銷售出4萬3000組,打敗《鋼彈》、《化物語》等強勁好手,動漫迷們猶如百貨公司周年慶般的瘋狂搶購,只要是FZ相關產品不問內容直接下手,台灣的動漫迷看到日本當地有這麼多讓人心動的好康,也不用心急,曼迪在本月正式代理發行《Fate/zero》動畫DVD及相關周邊精品,相信又會引發國內新一波的珍藏風潮。
F18英靈造型西洋棋

F19
魔法陣蛋糕

F20
等身比例Saber重機

角色介紹:


衛宮切嗣
CV小山力也
介紹Saber
CV川澄綾子
介紹
F1本作的男主角,有魔術師殺手之稱,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個性,Saber的御主(Master)。
F2本作的女主角,英靈從者(Servant)Saber騎士王,真實身分是亞瑟王,希望藉由聖杯能將王的選定從新來過。
愛麗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 CV大原沙耶香介紹Archer
CV關智一
介紹
F3衛宮切嗣的妻子,為了聖杯戰爭所製造的人造人,Saber的代理御主。F4英靈從者(Servant)英雄王,真實身分是吉爾加美什,除了自己瞧不起所有人,被譽為“英靈殺手”的男人。
伊莉雅蘇菲爾愛因茲貝倫 CV門脇舞以介紹言峰綺礼
CV中田譲治
介紹
F5衛宮切嗣與愛麗絲菲爾的女兒。

F6個性嚴肅認真但是扭曲,正常人認為美好的事物,反而認為它們醜惡,Assassin暗殺者的御主(Master)。






曼迪官網:http://www.mightymedia.com.tw/


來源:曼迪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