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ஐ 2012年07月夏番動畫簡介:TARI TARI





作品紀事:
製作過『True tears(真實之淚)』、『花開物語』高水準青春群像劇的P.A.WORK 最新製作的『TARI TARI』在發表後受到各方的關注。所謂的群像劇指的是一種演出手法,以某個主題或場所為中心點,將不同人物的片段故事,用同步或接續的方式,一塊一塊的拼接起來,從而透露出整體故事。 簡單說就是類似多線並行的敘事手法。
這次P.A.WORK 啟用的監督・系列構成是先前執導過 NDS 遊戲「雷頓教授」改編動畫電影《雷頓大冒險:永遠的歌姬》的橋本昌和先生,擔任角色原案的是曾為 ACQUIRE 的 PSP 遊戲《秋葉原之旅(AKIBA'S TRIP)》做過人設的 tanu 老師。
而舞台設定在日本的名勝景點 "夏天的江之島",為了維持與「花開物語」中那精緻又細膩的背景,在景點的考究上也是非常的仔細,甚至還將製作過程寫成了日記,如果看的懂日文的模人們也可以連結進”TARI TARI 制作日記”來場網路景點巡禮唷!
另外,搶在動畫放送之前,TARI TARI的連載漫畫已於5月22日先行在月刊「GANGAN JOKER」6月號刊載,在原作部份同樣是EVERGREEN,角色原案為tanu,作品構成為尚村透,而作畫部分則由「神嫁」的作者鍵空とみやき繪製,在漫畫的作畫風格與動畫保持一致,但看過PV後就會發現漫畫版的人物可愛的程度已達到了”高中生像小學生”的感覺了!(如下圖)


故事概要:


稱之大人稍嫌太早,但自己卻不認為自己是小孩子的高中生。
那天起脫離音樂的坂井和奏、無法放棄歌唱的宮本來夏、為了親友盡己之力的沖田紗羽。
有歡笑有吵鬧有煩腦有戀愛…..。漫步於日常一點一點前進的少女們,雖然偶爾會繞一下遠路不過在親友的陪伴下一定可以…..。
和奏、來夏、紗羽 三人共同演出的音樂所編織出來的小小輝煌物語。
高中生活的最後一個夏天,同時也是要放棄夢想還稍稍太早的季節,響徹江之島的歌聲今日也將付予我們勇氣!










角色介紹:
TARI TARI (1)
江之島上的土產商店的獨生女。
曾經為了將來能走上音樂的道路而進入了音樂專業,但是由於母親的去世,以及一系列的原因,在自責之下最終選擇了放棄音樂之路,轉到了普通專業。 在升入高中三年級時,以與宮本來夏、沖田紗羽的相遇為契機組成了合唱部,就這樣再次與音樂相聯繫。
TARI TARI (4)
和奏的同班同學,喜歡唱歌的少女。 作為普通專業的學生,通過愛好者同好會身份加入到了音樂社團,但是音樂社團對音樂專業的學生十分優待,所以很苦惱。
TARI TARI (5)
和奏的同班同學,弓箭部所屬的少女,住在高中附近寺廟。
對待寺廟裡養著的馬跟親人一般,夢想著自己將來能成為騎師。
TARI TARI (6)
羽毛球部部員,是名常常遲到的慣犯。
由於雙親在外地上班的關係,目前跟大學生的姐姐二人一起住,放學後會去姐姐的大學練習羽毛球。
TARI TARI (7)
從澳洲轉來的同學,雖然12年前曾經住在日本,但不知道為什麼記住的都是些奇怪的習慣。


【STAFF】&【CAST】

【STAFF】
原作:EVERGREEN
監督/系列構成:橋本昌和
角色原案:tanu
人設/總作畫監督:關口可奈味
美術監督:東地和生
色彩設計:井上佳津枝
攝影監督:並木智
3D監督:平田洋平
編集:高橋歩
音效監督:明田川 仁
音樂:浜口史郎
音樂製作:Lantis
製作:インフィニット
動畫:P.A.WORKS
【CAST】
坂井和奏:高垣彩陽
宮本來夏:瀬戶麻沙美
沖田紗和:早見沙織
田中大智:島崎信長
ウィーン:花江夏樹
維  也  納:花江夏樹
 
井圭介:浜田賢二
 
井真晝:大原沙耶香
沖田正一:木下浩之
沖田志保:能登麻美子
教務主任:田中敦子
校  長:寶龜克壽



音樂介紹:
p_airi_op
OP:
「Dreamer」作詞、歌:AiRI,作曲、編曲:宮崎京一
ED:
「潮風のハーモニー」作詞:micco,作曲:杉森舞,編曲:渡邊和紀 ,歌:白浜坂高校合唱部(高垣彩陽、瀨戶麻沙美、早見沙織)
插曲:「白浜高校校歌」(第1話)
作詞:橋本昌和,作曲、編曲:濱口史郎,歌:田中大智(島崎信長)
「リフレクティア(合唱版)」(第1話)
作詞:riya,作曲:菊地創,編曲:濱口史郎,歌:白浜高校音樂部

going' my may!!」(第1話)
作詞:riya,作曲、編曲:濱口史郎,歌:宮本來夏(瀨戶麻沙美)

p_airi
AIRI從2000年初期就開始替各式各樣的遊戲演唱主題曲及劇中曲,2011年4月開始以”AIRI”這個名義開始進行演藝活動。在同年五月,以TV動畫ED的主題曲,終於如望以個人名義發行了首張的個人單曲。之後結合了與TV動畫相關的三張單曲,在2012年2月推出了首張專輯。
個人演唱會也同時開唱。是位擁有豐富魅力與驚人歌唱力的歌手。
而OP「Dreamer」的曲風及歌詞也同劇情般,既青春又令人振奮,在AIRI高亢卻不尖銳的聲線中,傳達著著鼓舞大家追尋夢想的那份勇氣。








另外,在插入曲及ED則是以 "合唱"為主,在以音為為主題的故事中,每個角色都有機會獨唱的可能,因此在Cast陣容方面,請來了歌唱實力備受肯定且出身音樂大學的高垣彩陽擔任坂井和奏女主角的配音。而另外二位則分別是在花牌中表現出色的瀨戶麻沙美及早已展露頭角且在歌唱方面挺有一手的早見沙織,接著讓我們來聽這三名女主角的好聲音吧!



轉載自模物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