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ஐ 2012年07月夏番動畫簡介:心連.情結





作品紀事:
原作是由庵田定夏執筆、白身魚繪製插畫的的日本輕小說作品,09年以《人的關聯在何方(ヒトツナガリテ、ドコへユク)》為標題參賽,獲得了第11屆 Entame大獎小說部門特別獎的殊榮,劇情描述一群在學校參與文化研究部社團活動的高中生所遭遇的種種不可思議現象,以「人格互換」為主軸闡述少年少女們溫馨感人的友情。
2010年1月以「心」和「連結」的片假名組成的標題《ココロコネクト》發行第1集「ヒトランダム(人.隨機」)」,第7集「ユメランダム(夢.隨機)」也已在今年的2月29日發行。中文版由尖端出版,已發行的分別是第1集「五角青春」和第2集「傷痕青春」。
除了原作本身的加持之外,這部動畫也因為先前以「堀口悠紀子」名義擔任《K-ON!》人物設計的插畫家「白身魚」而受到動漫迷的矚目;動畫化製作團隊將由總監督大沼心(笨蛋,測驗,召喚獸系列)和監督川面真也(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領軍,系列構成是知名動畫編劇志茂文彥先生(驚爆危機、IS〈Infinite Stratos〉、CLANNAD、Kanon),人物設計是赤井俊文(空.之.音),動畫製作則是由 SILVER LINK. (笨蛋,測驗,召喚獸系列)負責。

故事概要:

作品以私立三星高中的文化研究社作為舞台,原本平靜的校園生活,卻發生了不可思議的現象......。
八重樫太一、永瀨伊織、稻葉姬子、桐山唯、青木義文——隸屬于文研社的這五人,面臨了奇妙的現象。
首先,青木跟唯在毫無前兆的狀況下,發生「人格交換」的情形。而且這個現象接連襲向所有社員,將他們拋進異常的日常。太一等人對這情況雖然感到困惑,卻也多少樂在其中。
但是,心靈上的連鎖也讓他們隱藏的內心傷口浮上臺面……
  在平穩崩潰時,五人之間的關係即將產生變化!








原著作者&繪師介紹:
庵田定夏(筆名)於1988年8月8日出生於大阪,曾獲得第十一屆Entame大獎小說部門大賞特別賞,當時庵田才大三,還正在煩惱「自己的人生該如何是好」,曾開玩笑說對於獲獎一事不是很開心。喜歡摔角,筆名也是從職業摔角選手中選出的,而喜歡的摔角技是流星壓制(Shooting Star Press),討厭的摔角技是「所有危險度高於表演效果的技巧」。喜歡麵類的食品,沒有特別討厭的食物,人生是以健康和安全為座右銘。



【繪師簡介】
白身魚 Shiromizakana,又名堀口悠紀子,生於1983年1月28日,自短期大學畢業之後,於2003年進入京都動畫任職。她所接觸的第一份工作是電視動畫《蠟筆小新》的動畫師,直到電視動畫《犬夜叉》的第163話「琥珀珊瑚雲母 秘密的花園」才首次跨入原畫師的工作。電視動畫《幸運☆星》則是她第一次負責人物設計的作品。

獨特的陰影上色技巧,加上不帶稜角的流線筆觸,是她較為人熟知的個性派畫風。另外,她和插畫家胞弟BUNBUN感情甚篤,常常兩個人一同參與同人誌活動。她在早期也曾使用筆名為小說繪製插畫,唯筆名至今已不可考,而另一名義「白身魚」則為小說創作插畫。
除了幸運☆星之外,也擔任過涼宮春日的憂鬱、CLANNAD的原畫、更參與了K-ON的人物設計,可說是非常出名的實力派繪師呀!


角色介紹: 
clip_image001
一 年三班學生,文研部部員。第一人稱「俺」。 身高只比平均稍微高一點,愛自我犧牲。極度深愛著職業摔角。在開設文研部前打算加入「職業摔角研究會」,但因人數不足而失敗。 有一名國小五年級的妹妹,與妹妹的感情還不錯。
clip_image002
一 年三班學生,文研部部長。第一人稱「わたし」。 頭髮稍微及肩,束成低馬尾,笑起來猶如春天來臨一般。在開設文研部前因無法在眾多社團中選擇而在申請表寫上「交給老師決定♥」,抱著這種破天荒的態度希望 老師替其選擇。結果在各種偶然跟條件重迭後成為文研部的一員。習慣稱稻葉姬子為「稻葉兒」。
clip_image003
一 年三班學生,文研部副部長。第一人稱「あたし」。 留著黑色中長直髮的女生,做事一絲不苟,個性尖銳而又冷漠,是因為自己沒有辦法信任他人,興趣是收集情報並加以分析。在開設文研部前是打算進入「電腦 社」,但因與社長性格不合而發生嚴重衝突而取回入社申請表,並打算復興「情報處理部」,可惜因人數不足而失敗。 有一名大學生的哥哥。
clip_image004
一 年一班學生,文研部部員。第一人稱「アタシ」。 身材嬌小,只有150CM多點,天生髮色是明亮栗子色,帶滋潤光澤的長髮,平時有在鍛煉身體,身軀柔軟且結實,給人活潑的印象,但其實患有嚴重的男性恐懼 症。國中時代為止一直埋頭於空手道,進入高中後開始關注可愛的東西,在開設文研部前是打算進入「Fancy社」,但因人數不足而失敗。 過去在「女子全接觸空手道」中以壓倒性的強悍而聞名,被稱為「神童」。
clip_image005
一年一班學生,文研部部員。第一人稱「オレ」。有 著稍微燙卷過且偏長的頭髮,身材高瘦,170cm以上,總是露出討人喜歡的笑容,給人一種懶散而輕浮的印象。因聽聞類似是都巿傳說的消息—山星高中設有「玩樂社」及「即使列表上未列出設社,但只要寫上社名就能加入」這種消息,而覺得「感覺很有趣」而加入,但因連過去都沒此被而當成申請新設社團,然而理所當然地湊不到人而失敗。其後因各種巧合而加入文研社。
clip_image006
一 年三班學生。太一、伊織、姬子的同班同學,班上的班長。喜歡伊織,因此將太一當成勁敵。 本身就有著強大的領袖魅力,在小說第二集中,藤島的領袖魅力變得更上一層樓,甚至在不知不覺中在同年級間有了「戀愛專家」的稱號,稱自己為「愛的傳教 士」。而據本人稱,是因為太一等人開發了自己本身的潛能。
clip_image007
一年三班班導,物理老師,文研社顧問兼創設者。通稱『阿後』。25歲左右。 個性隨便而懶散,做事敷衍,不受常識所束縛,但實際上是有點脫線。貫徹著對待學生如朋友一樣的作風,在學生之間頗受歡迎。
clip_image008
太一的妹妹。
clip_image009
唯差二歲的妹妹。
clip_image010
伊織的母親。


【STAFF】&【CAST】


【STAFF】
原  作:庵田定夏
角色原案:白身魚
總 監 督:大沼心
監  督:川面真也
系列構成、劇本:志茂文彥
角色設計:赤井俊文
色彩設計:木幡美雪
美術監督:門間幸一
攝影監督:山田和弘
剪  接:吉武將人
音響監督:龜山俊樹
音響製作:grooove
音  樂:三澤康廣
音樂製作:STARCHILD Record
動畫製作:SILVER LINK.
製  作:私立山星高校文研部
【CAST】
八重樫太一:水島大宙
永瀬伊織:豐崎愛生
稲葉姫子:沢城美雪
桐 山 唯:金元壽子
青木義文:寺島拓篤
藤島麻衣子:伊藤静
後藤龍善:藤原啓治
八重樫莉奈:大龜あすか
桐 山 杏:佐倉綾音
永瀬玲佳:田中敦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